close

話說知名部落客巴斯在噗浪發表有關令人厭煩的關心噗文後,另一知名部落客個人意見格主在其噗文裡開了沒禮貌的頭炮後,引起各噗友的應對方法及各式各樣親身遭遇的經驗。(當然這裡指的只是他說的那句話而非本人。但即使他的說法被指責沒禮貌,我還是很喜歡他XD)。

 

話說秉持湊熱鬧菜市場大嬸經驗分享的心態,我二話不說就把當年被人修乳羞辱的經驗貼了上去。

 

代誌系安呢煥生耶:想當年我還是小七的副店時,就在我回花蓮祭拜阿木後,就被同行的隔壁大哥載去他叔叔家。因為這幾戶人家從我外婆年代時就是很親的處逼逃昧,所以也就時常這樣載來載去,即使是這樣也沒發生過什麼令雙方家長歡喜緊張的炮友曖昧關係。

 

===========往事不要再提分隔線================

 

就我被載去他叔叔家後,因為多年不見,叔叔開始了一連串的關心。先從外婆過得好不好(奇怪,明明你們一起住在花蓮,居然問我這個住台中的外孫?)一直問到我做什麼行業....。就在聽到我是小七的副店時,那個叔叔的臉孔瞬間凝結在空氣中─彷彿就像是明天過後裡瞬間被凍結的樣子。

 

 

臉色凍結 <<<就像這張超傳神的照片一樣!圖片來源

 

 

好歹,哇嘛系低社會照挑歸啊泥的社會人士,這麼明顯的不屑我還是看得出來!不過秉持著對方是長輩,況且自己不偷不搶活得心安理得的心態,裝裝傻對我這資深的社會人士也不是什麼太難的事。

 

是事實證明,即使你在防空洞裡好好躲著依然會中流彈!

 

就在我施展物我兩忘境界時,那位安叩轉頭過去跟隔壁大哥聊天。附帶一提,那位大哥大我兩歲,那一年他考上台電跟電線桿有關的職務(別問我到底是啥小,我跟台電很不熟)。安叩知道那位大哥考上台電的事,一開口就稱讚誇獎沒停過,末了還說要介紹女朋友給他。這些其實都還無所謂,反正就只是坐在一旁發呆,免費觀賞長輩親身表演的單口相聲─雖然笑點實在很low─其實真的沒啥大不了的。

 

可是最靠背的就在那個安叩說了一句:我介紹女孩子也是要看人的,如果你條件不好我也不想費工夫。

 

那個一瞬間我想到以前外婆跟我說過我阿木的一個故事:外公在阿木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有一年不知道是哪個單位在發米給弱勢家庭,外婆就派阿木去領米。結果那時還很弱小的阿木吃力地一邊抬著米一邊哭著回來。阿木向外婆哭說她去領米時,大家都笑她是沒爸爸的小孩。從此外婆就很有魄力地謝絕所有資助。

 

當拎盃聽到那句話並且在0.001秒回顧完阿木的往事後,

我的微笑假掰表情假掰.jpg ,瞬間變成憤怒版!憤怒.jpg

 

 

真是不曉得那個安叩接受的是哪一種沒禮貌的教育!

 

 

後記:從此之後,我回去花蓮我寧願等那台誤點誤很大的公車去拜我阿木,再也沒有拜託過隔壁大哥幫忙了。深深體會到「相見不如懷念」的真諦啊!(我又離大人的世界更近一步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