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主觀意識很強的人。
有時常為了這點和人起爭執。但是,這不代表我是個固執的人。如果,你可以說服我接受你的觀點,那麼我將不再堅持自己的立場。

時常和補習班的同學討論功課。所謂的"討論",當然就是你來我往的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見。不過很有趣的是(或是說很遺憾),我的組員似乎就是缺乏說服別人的能力(所以,她們不能去當業務員,不然業績那能看啊)。

我們討論的是管理學,那是一科很需要吵架的科目。
每次在討論作業時,大家都不願意先開口。當然,我可不是那種會內向害羞,或是曖曖內含光的那種人。所以,只要有人把作業丟出來,我就像是上菜市場的家庭主婦一樣,挑三撿四的將我所能發現的問題挑出來。也因此,搞得大家總是心臟無力,心中充滿怨恨。

可別以為我是那種只會挑毛病、打嘴炮的那種人。我挑出問題,連帶的會建議該如何寫、怎麼寫、用什麼方法。雖然不見得有多高明,但起碼不會像原本所寫的一樣,打水漂,東點一下西點一下,寫出來的東西相較之下顯得沒深度。不過,管理學這種東西,很講究「主觀」。今天,只要你有道理,通常你說的就是對的。不過,很不幸的,我的組員的主觀並不是來自於某位大師或是學者的理論,純綷只是「我喜歡」。坦白說,這可能是男生和女生不同的地方吧?(註1)

也許她們喜歡有她們的理由,但是光是用這樣的理由似乎太過薄弱了點。喔!忘了,她們還有一個很理由的理由:這是從課本上出來的。呃啊,讓我死了吧!





註1:我那組組員女生7個男生2個,而另一個男生時常在狀況外,或是完全沒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