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詭異的想法
尤其是那些因為愛情而自毀雙眼的笨女人
喔  當然啦  笨男人也不在少數 
明明就已經被對方欺凌得體無完膚  只差沒隨手將蜂蜜倒在身上  讓螞蟻去撕咬傷口
還一個勁的在那裡高喊著 "我相信他是愛我的  我知道我這樣很笨  但是我捨不得他"
塞  像這樣的人除了默祝他/她別死無全屍外  我實在是懶得再去跟這類人靠腰

我一直有一個想法  愛情真的是一種很恐怖的麻醉藥
它可以將對方在你/妳身上留下的傷口 強力麻醉到  你/妳一點感覺都沒有
甚至有的人還很樂在其中
這大概是人與生俱來的奴性吧

前一陣子在某個入口網站的知識集區裡  看到一個女生的煩惱
大意是:她跟她男朋友同居  結果她的男友有暴力傾向  讓她都還沒踏進他家門(註1)  就先將她用拳頭餵個粗飽
她驚魂未定  還神經錯亂的認為是不是自己做錯事?
結果  所有網友一看到  紛紛跳出來指責她男友的不是  但是  總是有人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  居然自標為"勸合不勸離"的清高人士   幹  你當然是勸合不勸離啊  被揍的又不是你這個光用嘴巴靠背的人
更塞的是  那個苦主  居然還大喇喇的回說  "我決定再給他機會  畢竟感情不是說放就放的" 一整個塞到爆

很多人都在愛情裡丟失原則
原則的定義很模糊  有的人將它解讀為  不為情人改變自己任何習慣  結果往往就被冠上「冷酷無情」的罪名
還有些人則是認為  "只要命還在  什麼都ok"  這類人 說真的  不去當冒險家真的是很糟蹋人才
絕大多數的人(包括在看文章的你/妳在內)  對於情人通常都會有「算了 別那麼計較 反正是自己男/女朋友」愈是有這樣想法的人  通常這段戀情愈是不會有結果
小事當然可以不計較 "只要你有辦法容忍都算小事"(註2)

如果沒有辦法容忍  說一句實話  那還忍個屁啊  
你/妳可以和平的在燈光好 氣氛佳的場所和他/她甜孜孜的軟言相告  然後如膠似漆的面對未來的路
或許也可以和另一半上演全武行  發洩平時積壓的怨氣  不過給個勸告  打輸的那一方事後別到處靠腰指控對方的暴行  畢竟會開打  也不見得全是對方想打就能打得起來了
再不然兩個人把話攤開來說  就像上法庭一樣  開完庭看是要一拍兩散  或是  共體時艱一起走完未來的路  那都是你家的事

別把愛情再當麻醉藥了  這只有智缺的人才會幹的蠢事
註1.  即俗稱的結婚
註2.  把相同情境套用在你的朋友/兄弟姐妹/叔伯/姑姨等不同對象身上  如果你覺得ok 那就是小事  但是  如果一開始就不ok的事  就甭套了  因為時常會有雙重標準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