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兩篇有關情愛問題的文章後,有人提出了這個問題:
你一定戀愛很多次厚?

很歹勢,本人沒談過很正式的戀愛,不正式的戀愛倒是有幾次。什麼是正式,什麼是不正式?這裡指的是有沒有公開的問題。

每次當我想公開時,戀情就宣告夭折,甚至雙方都還沒有認定就死了,有時事後有緣遇到還會互虧對方是自己的誹聞情人。還有一次很誇張,我只是對女性朋友都很客氣,結果當我告訴別人我有心儀對象時,對方居然指控我是個花心王八蛋!

所以,我沒有很正式的戀愛過。就連我告訴友人「曾經」有過女朋友時,就連我自己都有點懷疑。不過,後來我仍堅持那段感情是戀情,為了擺脫被冠上的同志名號(現在想來還真有點堅持的莫名其妙)。

ok!撇開這個問題。所以我要回答的是:沒有,我沒有談過很多次戀愛。

或許老了也不介意養隻阿貓阿狗來度過餘年,只是我掛了之後不要把我當成最後的晚餐就好。

所以發問者又問:那你寫那些不就是打嘴砲?

其實也還好啦!我只是很仔細觀察並且描述別人的戀愛過程,並且加上自己的感想及理性的勸告罷了!就連治療憂鬱症的醫師也不是本身得過很多次憂鬱症才能去治療別人啊,不是嗎?雖然我沒有醫師執照,但是我碰過形形色色的人,跟他們相處過、看過他們談戀愛。多少也能從蛛絲馬跡中找到一些道理!

何況,大多數去找人訴苦自己戀愛慘痛的人,只有少部份才會聽從建議去改善關係!

他們最需要的只是要一個人為他們出聲去指責那些王八蛋,就像連續劇壞人被痛打時所有人鼓掌叫好的心理是一樣的!所以,通常看了那些愛情書籍會改變的人多是心中對另一半有愧的人。當然,也不是沒有訴苦後改變的人。

但是,坦白說我並不喜歡那些一直重複同樣苦水的人。因為不管我怎麼說,你就是不願意去改變,不願意去付出,不願意去努力。那麼你只是要找個人傾聽的話,去我的留言板唄!隨你愛怎麼留就怎麼留,高興留一句就留一句,高興留萬言書那就辛苦閣下了。有空我會去看看順便回覆滴!當然如果你有問題想發問也可以去留言板留,反正有暱名功能很方便,如果你不是PIXNET用戶請註明一下,我會在網誌上回應你。當然,不會指名道姓的說出你的大名!

另外,有人說:你寫的東西都是站在男生的角度看,這樣準嗎?

我只能說,大部份的話題我都是寫給男生看的。畢竟,我不是女生。就算我某天中邪拿著廣播器告訴全世界的人說我的生理構造雖是男的,但是我內心是女的!但是,我依然是個男生。從出生以來,我就是被當男生教育著,全世界認識我的人都對我灌輸「男生」的觀念。雖然我可以很自然的打入女生的行列中,但是我的思考方式還是用男生的模式!我懂女孩子的心思,可以輕易的看出女孩子口是心非的舉動。所以我可以暫為兩性的翻譯,告訴那些看待女生像是看外星人的男孩子們該怎麼辦。

當然,這也不是百發百中。就連男生都會有個性龜毛的人了,更何況是那些海底針的女人心!

也曾經碰到一些在女人堆中吃得很開的男生上門踢館。指著鼻子就問你:小子,開過苞了沒?一付區區小兒也敢充大師說教的模樣。
面對這類人,其實我也只能苦笑。畢竟在取悅女生方面,除了牛郎外,就屬這些人最拿手了不是?

在面對兩性關係問題時,坦白講我並不能給出萬靈丹。我也只能試著多暸解你遇到的問題是什麼?因為很多小事情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確切地說出心裡感受。我只能揣摩,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會怎麼做。同樣的,來訴苦的另一半感受又是如何?會怎麼應對?

我也很怕遇到那種無論給予什麼意見,總是一句「沒用的,他怎樣怎樣」之類的話就打發過去。都還沒試,怎麼知道沒用?於是乎,整個話題就會回到訴苦上。當然建議又會變成相同的一句:我有留言板,請自便。

所以,如果你真有什麼問題想找個人聊聊,去我的留言板吧!盡可能的回答你,但是不能保證會滿足你的需求!但是請不要草草幾句「我的另一半ooxx,他這是什麼意思啊?」也許去一趟鎮瀾宮會有用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