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早,清志提著兩袋食物正要出門時,剛好碰上秀雅。「秀雅,妳來了啊!真不巧,我才要出門。今天耀騰要加班,所以妳只能看房子喔。」

「咦?耀騰今天加班啊?那我一個人在家要幹嘛啊?對了,你是要去那裡啊?」秀雅看了清志手上兩大袋食物,好奇的問。

「今天我要回院裡看看,順便帶點東西給小朋友吃,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啊?剛好讓小朋友吃妳煮的料理。」

「真會打算盤!算了,反正我也沒事,那就跟你去吧!」秀雅說著幫清志提了一袋食物。

「那就謝謝妳了喔。」

***********************************************

兩人一到院裡,一群小朋友圍了過來,七嘴八舌的「清志哥哥」長,「清志哥哥」短的。一位滿臉笑容的婦人走了過來。

清志一看笑著發開雙臂抱住婦人:「院長,我好想妳喔!」

院長笑著拍拍清志的頭:「都那麼大的人了,還跟小孩子一樣愛撒嬌,真不害臊。」

清志抱著院長的脖子說:「在院長面前,有誰敢說自己是大人啊?嘻嘻。」

院長捏捏清志的臉:「你唷,最會哄我開心了。呵呵。」院長注意到秀雅,笑著說:「帶了一位小姐來,也不介紹給我認識一下。」

清志拍著頭說:「哈,我差點忘了,這位是秀雅,是我的室友的未婚妻。因為我室友今天加班,所以就跟我一起來了。秀雅,這位是我之前提到很照顧我們的院長。」

秀雅向院長笑著頷首:「院長您好,我是秀雅,之前聽清志提到您,就一直很想跟您見個面,您真的就像清志說的,好慈祥喔!」

院長笑著說:「呵呵呵,清志交的朋友是不是都跟他嘴巴一樣甜啊?哄得我都快飛上天了,呵呵呵!」

「好了好了,有話等下再說,我提得手都快酸死了。院長,我帶秀雅去廚房,不是我蓋的,秀雅的廚藝很好喔,我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可以吃她煮的菜,呵呵。」清志一想到等下可以吃飯,心裡又是一陣喜悅。

「這麼說,你是嫌我煮的菜不好吃了喔?」一個嚴厲的聲音傳來後,笑臉就直接僵在清志臉上。清志一轉頭,忍不住的叫了出來「啊~!」

「死小孩,看到我是不會問安嗎?」一個看起來大清志幾歲的女人走了過來,美麗的臉孔帶著微笑。但是不管怎麼看那個笑容看起來都像是暴風雨來臨的徵兆。

「如、如玉,妳、妳、妳、妳在啊?」巨大的恐懼讓清志開始結巴。

如玉伸出白玉般的手指─在那一瞬間眾人有股錯覺那隻手像是惡魔長著尖銳指甲的手─捏住清志的臉,就像在捏泥偶一樣,清志的頭跟著如玉的手轉了好幾圈。「我說過幾遍,要叫我如玉老師、如玉老師,來說一遍"如、玉、老、師"。」

「魯、氣、老、蘇」清志被捏得口齒不清,一雙大眼哀求地看著院長「厭長,快翹塔晃開偶,偶好凍喔!(院長,快叫她放開我,我好痛喔!)」

院長笑著搖頭「如玉,妳就快放開他吧!真受不了你們兩個,從小就愛欺負他」

如玉聽了,忍不住多轉幾圈說:「院長啊!我那有欺負他啊,我這是愛護他的表現,我最疼清志了,清志一付漂亮的娃娃臉,不管是誰都只會想疼他不會欺負他的,清志你說對不對?」如玉丟了一個"你敢說不是就別想看到明天太陽"的眼神給清志,清志連忙點頭說:「退退退,魯氣老蘇脆疼偶了(對對對,如玉老師最疼我了)。」

如玉聽了放開手「這還差不多!」說完滿臉怒容回頭瞪了其他的小朋友一眼「看什麼看,功課都寫完了嗎?全部拿出來我檢查,沒寫完沒寫好的,看我怎麼修理你們。」小朋友一聽「哇」的一聲就鳥獸散。隨後馬上又是一副笑臉對著秀雅「妳叫秀雅吧?我剛有聽到妳的名字,妳好,我叫如玉。」

秀雅剛看著剛剛如玉一連串精彩的表情變化,愣了一下,心道:「太…太厲害了,好高深的變臉功夫啊!」,一回過神,馬上對如玉笑著說:「妳好」。

「好了,清志,你東西給我,我帶秀雅去廚房,你去教小朋友寫功課。」如玉說完就逕自拿著清志手上的東西,帶著秀雅往廚房走去。

「院長,那我去看小朋友寫功課。」清志向院長告辭後,就往院裡的小教室走去。

****************************************

秀雅和如玉在廚房裡洗菜、切菜。做出了好幾道菜,最後只剩熬完湯就大功告成了。秀雅站在窗邊,看向教室裡。清志在教室裡教小朋友功課,那表情好認真。和耀騰不同,耀騰的頭腦很好,無論做什麼總是一付輕鬆寫意,在他臉上總是一付遊戲的笑臉,即使是未婚妻的她也不曾看過他認真的表情。看著陽光在清志背後漾著光芒,彷彿就像清志整個人散發著金色光芒一樣。秀雅不由得就這樣看著呆了。

「他認真的樣子很迷人,對不對?」如玉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秀雅像是做了壞事被人發現一樣,慌亂地說:「呃…呃…對、對啊!沒想到人家說認真的表情最迷人,真是有它的道理耶。呵呵呵。」。

聽著秀雅說著連小孩都想笑的脫辭,不禁笑了起來「不要緊張,我又沒有說什麼。只是我這個小弟啊!也只有這個時候吸引人而已。不然,像他那付跟女人一樣柔柔弱弱的樣子,我還真擔心有沒有人會想嫁給他呢!」。

這時,清志剛好抬起頭來看到秀雅,露了一個大大的笑容,秀雅看到尷尬的笑了一下就轉身查看湯熬得如何來逃避。

吃過午飯後,秀雅坐在樹蔭底下。清志走到她身邊坐了下來,輕輕地說:「今天,真的很謝謝妳。」

秀雅笑著說:「傻瓜,這又沒什麼。只不過是煮一頓飯而已,而且這裡的小朋友都那麼可愛。下次我再來煮給他們吃。」

清志望著遠方,看著景色,臉上依舊掛著徽笑:「耀騰運氣很好,能夠有妳這樣的未婚妻。」

秀雅自豪地說:「那當然,他能夠娶我是他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外加他祖上燒好香,才能讓他遇到我。呵呵。對了,如玉是這裡的老師啊?看起來她才大你幾歲而已。」

「她的確是大我幾歲而已,在我小時候我常生病,她就像媽媽一樣的照顧我。雖然她總是愛兇人,但是她對院裡的每個人都很照顧。後來,她考上大學當了老師。所以,她總是要我叫她"如玉老師"。在外頭實習結束後,她就回到這裡,在附近的學校教書,也順便照顧這裡的小朋友。」清志想到這個對她既是照顧又是欺負的"姊姊"就笑了出來。

「你們都好偉大喔!都願意這樣照顧這些小朋友。」秀雅佩服地說。

「因為我們也都是這樣被照顧長大的啊!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們該回家了。」。清志和秀雅向院長和如玉道別時,還被小朋友圍住,一直到秀雅承諾會再來時,小朋友才依依不捨的目送他們離開。

****************************

回到家裡,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由於忙了一天,清志提議不如在附近的小吃店外帶些食物回家。兩人在廚房裡張羅吃食,秀雅一個轉身撞上了清志,撲鼻而來的是清志身上的清香。秀雅想到育幼院裡的清志,又想到剛才的接觸不由得臉紅了起來。

「秀雅,妳沒事吧?怎麼臉那麼紅啊?妳不舒服嗎?」清志探過手要量秀雅的額溫,卻讓秀雅急忙撥開。

「我…我沒事,只是覺得有點喘,休息一下就沒事了。對了,清志,剛忘了買湯,你幫我到商店去買些蛋回來,我煮個蛋花湯。」「嗯,好!」

支開清志,秀雅壓著狂亂的心跳「秀雅,妳是怎麼了?他是清志啊!妳未婚夫的室友!妳已經有未婚夫了,怎麼可以再對其他人有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