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志還是一臉疑惑:「我說的真的........」還沒說完,耀騰馬上摀住他的嘴:「拜託,你不要再說話了,不然我真的會死掉」

耀騰的大手一摀上清志的嘴唇時,一股熱流從手掌透過來傳到清志的唇上。清志的心像是剛被獅子追著跑完馬拉松一樣,狂跳不停。清志慌亂的撥開耀騰的手,壓著失控的心跳:「我都不知道原來我那麼有幽默感耶!看你笑成這樣,還真是感謝你的捧場啊!」
耀騰稍微緩了口氣:「媽呀!想不到你也是屬於冷面笑匠型的,明明表情那麼認真卻可以說笑話也不改色,在下佩服佩服。」
清志撇撇嘴:「不跟你囉嗦了,我要去洗澡了,明天是第一天上班,要早點睡。晚安」
耀騰:「我也該去洗澡了,晚安」

************************************************************************

第二天,清志到新公司報道。那是家中型企業,清志負責帳目處理的業務,倒也不是太繁重的工作。下班回到家後,秀雅已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空氣裡漫著一股飯菜的香味,清志忍不住叫道:「好香喔!」秀雅探出頭,看到是清志便笑著說:「清志啊!回來得正好,等下就可以開飯了」

清志搔搔頭地說:「不好意思,每次都讓妳忙,我這樣白吃真不好意思」

秀雅笑著說:「別不好意思,我跟耀騰每個月都會撥一筆錢當共同生活費,不如你也一起出一份,三個人伙食剛剛好。以前啊我跟耀騰兩個人吃,每次飯菜總是剩太多,丟了也是浪費。你來了飯菜份量剛好,而且又可以分攤,你說這樣好不好?」

清志心想,這樣不但可以吃到秀雅的美食,自己的生活費也節省了不少,當下連忙說好。

「我回來了!」一個嘹亮的聲音從客廳傳了過來,清志從廚房探出頭笑著說:「真剛好,我才擺好碗筷你就回來了」

「好香喔!我猜猜,今天有開陽白菜,鑲豆腐,喔!還有紅燒魚」耀騰光是動動鼻子就猜到晚餐的菜色,讓清志張大了嘴巴。

「他啊!腦袋沒多好,口才也笨得很,就那個鼻子靈得跟狗一樣」秀雅端著湯擺到桌上,口裡不停的笑著耀騰。

「嘿嘿!我買了一個西瓜,等下晚餐後,我們到院子乘涼吧!」耀騰走進廚房,晃了晃手上的西瓜。

晚飯後,坐在院子裡。秀雅輕輕靠著耀騰,三個人在院子裡聊天。

秀雅忽然問清志:「清志,你有沒有什麼夢想沒有?」

清志歪著頭想:「如果我有錢,我會想要蓋棟房子。就像這個房子一樣,院子裡有草皮夏天可以乘涼,還要買綿被,這樣冬天的時候,院裡的小朋友就不會冷了。」

秀雅聽後也是疑問道:「院裡的小朋友?」

清志笑著輕輕地說了自己的身世,臉上一樣是不以為意的笑容。

秀雅柔柔的說:「你真是個好人,心地真是善良」手握了耀騰一下。

耀騰笑著說:「是啊!因為你是好人,所以上天才讓你碰到我,像我這麼英俊的人一定上天派來當你的貴人的,哈哈哈!」

秀雅一臉佯怒:「你很愛破壞氣氛耶!」手也不得閒的搥著耀騰。

耀騰叫著:「唉唷唉唷,打死我妳就要守寡了!」

秀雅尷尬的搥得更用力:「少貧嘴,像你這種妖孽就算是世界毀滅你也活得好好的!」

耀騰眼睛亮了起來:「那妳不就是妖孽的老婆了?那要叫你什麼?妖婦嗎?」說完就急忙閃到一邊去。

「你不要跑!看我怎麼收捨你!」

「真是一對活寶。」清志拿著西瓜慢慢地吃著,眼睛卻停留在那張笑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