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學時寫的劇本,後來就改寫成小說。會不會寫到結局,就看我有沒有耐心唄!
清志提著行李,氣喘噓噓地站在前幾日新租的房子。因為不在市區,所以房租便宜。雖然地處偏遠,但是地方卻大到讓清志有賺到的感覺。房東說除了他,還有另一個房客。

站在房子的面前,清志滿意的看著房子,放下行李張開雙臂,像是在擁抱美好的未來一樣。進到房子裡,看到客廳坐著一男一女。客廳裡的人聽到聲響一起轉過頭來看他,那男的有著出眾的外表,線條分明勾勒出一張英俊的臉,他站起身時也顯現他的身材高大。

那男的對著清志微笑:「你好,你就是我的新室友吧?我叫耀騰,光耀的耀,飛黃騰達的騰,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我我爸將來能有出息,但是他好像打錯算盤了。哈哈!這是我的未婚妻,叫秀雅。」
耀騰風趣的介紹讓清志對這個室友充滿好感,他的未婚妻秀雅是一個外表甜美,看起來柔弱的女子。笑起來的時候,眼睛會彎成一道月牙兒。
清志笑著伸出手和耀騰握手:「你們好,我叫清志。從今天起就請你們多多指教。」
秀雅也伸出手和清志握手:「快中午了,我來作飯吧,我的手藝可是很好的喔」秀雅眨眨眼睛笑著說。

秀雅的手藝果然不是蓋的,清志很難想像一般的家常菜也可以如此美味。

中午吃過飯,秀雅就先回家。耀騰幫著清志整理房間,清志的行李不多很快就將各個東西歸到定位。

耀騰坐在床上看清志擺書,笑著說:「清志啊,你為什麼會那麼瘦啊?人又白真像是個女人一樣。」

清志被耀騰如此說,卻不在意的微笑:「我從小身體不大好,很少出去曬太陽。加上又吃得少,所以就長成這樣啦!院長也常說,如果我是女孩子肯定是個美人。」

耀騰疑問:「院長?什麼院長啊?」。

清志的笑容突然斂起,隨後又微微一笑:「我是在孤兒院長大的,院長就像我們的家長,對我們也很好,並不像電視裡演得那樣,孤兒院的小朋友都是很悲慘的長大。相反的,我們過得很快樂。」

「不好意思,我不該問的,你不會介意吧?」耀騰歉然說著。

「沒關係,這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也許,我待在父母身邊也不見得能過得那麼也不一定。」清志開朗地笑著。

耀騰見他恢復笑容,心裡一鬆便說:「我先去洗個澡,晚上我帶你去附近一家小吃店,那裡的東西可不比秀雅做的遜色。」

清志一聽,眼睛立刻放出光芒。沒辦法,在育幼院裡什麼都好,就是院長跟其它的老師都不善廚藝。只顧著營養有沒有均衡卻不在意它好不好吃。或許,他會那麼瘦,院長應該是最大的功臣吧?

****************************************************************************************************

晚餐後,清志嘰嘰喳喳的說:「天啊!那家小吃店的東西真是太好吃了!為什麼他們的豆干、海帶可以做得那麼好吃啊?」

耀騰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你還真好打發,不過就是一碟小菜也能讓你開心成這樣?」

清志聽了忍不住嘆息:「唉!不說你不知道,雖然院長跟其他老師可以畫漂亮的圖、做好看的衣服,但是她們卻無法做好吃的東西來。大概是呼應上帝是公平的這句話吧!」

耀騰已經無法忍了,直接蹲在路邊狂笑:「我的媽啊!你是想笑死我啊?」

清志被笑得有些尷尬,但是他卻搔搔頭說:「我有說什麼那麼好笑嗎?」

耀騰看到他那付蠢樣,笑得直接搥起路面:「天啊!快殺了我,我笑得好難過!」

兩人一路上又笑又鬧,回到家時像是跑完馬拉松一樣。

耀騰揉揉肚子,喘氣地說:「我不行了,再笑下去我一定會死掉。」

清志還是一臉疑惑:「我說的真的.....」還沒說完耀騰馬上摀住他的嘴:「拜託,你不要再說話了,不然我真的會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