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該為這個人的描述做什麼結尾才好?想了好幾天,但總覺得太過潦草。翻看過去曾經寫下的隻字片語,才發現一件事─其實我跟他也不是很熟!?

這當然是幻覺!

只是我們都很懂得朋友的分寸,絕不會故意去挖對方不想講或是不願去想的事情。所以,不暸解對方的家庭背景就不是好朋友嗎?不知道對方喜歡吃什麼或討厭吃什麼就不是好朋友嗎?(順帶一提,我異常的厭惡蒜頭!)。這個問題如果去問以前那個在青春期內分泌失調的我,回答絕對是肯定的!那時我對好朋友的定義是:要全盤的暸解對方才能算是好朋友。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年紀愈大愈能體會好朋友不見得就是得全盤的知道對方底細,相反的我覺得"懂"一個朋友會比挖朋友隱私來得好太多了!

他就是一個這樣的朋友,不會故意去挑起你不愉快的回憶。在重考時有一位當時相當要好的朋友,就是我之前提過的喬(假名)。當時我會去重考也是受他的影響,原本我在高三那年的成績是相當好的。但是喬的外務總是太多,成續一直追不上我,後來就一直聳恿我直接放棄回來重考。那時自稱正義之士的我,當然受不了有人在一旁吹捧。於是二話不說就直接放棄,直接打工迎接重考生涯。結果,重考過了不到一半的時間,那個王八蛋就又要放棄,氣得我直接割袍斷義!

後來有一段時間,我不太喜歡去提到這個人。仕斌也很懂得挑話題,畢竟大家都是重考班出來的能聊的話題不過就是那些,難勉會去提到喬。有時非得要提,他總是會說別提了,晃嘉很不想提到他。

後來上大學後,彼此的聯繫就少了。電話那頭他總是會譏笑我都不回來,雖然嘴巴講得令人火光,但總是能感到來自於朋友的那份溫情。

日前趁母親節之便,他從台北回來順道和大家聚聚。這裡要插開一下話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頭不好整理的鬈髮。曾經在大學時,因為找不到理想的理髮廳,於是氣得四個月沒去動過頭髮。結果回來台中被他看到,被他整整笑了快五年,還為了我取個"李麥克"的稱號(不懂的人去找一下霹靂遊俠的照片來看吧!)。就在母親節那天聚會時,他居然頂了安全帽頭出現。當場一夥人全笑翻,並且舉行李麥克的交接儀式。哈哈哈!天理照彰啊!

派姬,拜託妳一件事。快點帶他去剪頭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