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很早以前就想對這句話提出我的看法了。如果人生只是由一連串的後悔所組成,說句老實話,那也太可悲了不是嗎?

也許有人會把它當成更激勵自己的一句名言,但是仔細推敲後這句話根本就是狗屁。一定會有人說你誤會了、你道行太淺、你慧根不夠等等來反駁我。會這樣說的人大概是沒有思考能力的白痴,拿出你的道理來說服我阿。

人生是一連串的後悔,那請問閣下是否永遠活在懊悔之中啊?我今天早餐吃火腿蛋三明治,啊!好後悔喔,應該吃更健康的食物。今天去逛街,阿!好後悔喔應該去看電影.......。諸如此類,你是不會煩嗎?

當然舉這個例子一定會被嘲諷我是個俗人,但是按照那些人的說法,豈不覺其形容貼切乎?

日前逛朋友的網誌,好巧不巧他也寫了有關的文章,並將這句話奉為座右銘。我無意批評什麼,但覺他那樣的觀點太過偏頗。如果後悔是進步的動力,那只是說明閣下行事能力頗欠周詳。否則何以事後懊悔行事未力?

後悔是自己警惕的指標,這點我絕對讚同。這樣能以事為鏡,用以省自身。但是,這是為同樣的事情不再發生相同的錯誤。而不是每次事情完後才發覺自己未盡全力,為何不就那麼一次拼盡全力的一搏。待到結果一出,就算沒有達到理想,起碼看清自己能力不足在那裡,該補強在那裡。而不是在想,如果當時怎樣怎樣就好了。

看到這裡馬上會有人說:對啊,我的意思就是這樣啊!
如果你有這種想法,麻煩好好加強自己的中文能力吧!後悔是什麼意思,麻煩查清楚再用吧。那種半調子充大師的文詞字眼就收好放著省得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