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看我網誌的人大多都知道我的標題都只是隨手寫來充門面的,它和內文不是很有相關性。不過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就像我去別人家看網誌也是看到內文第一行時就整個忘記它的標題是什麼了溜~所以,我是覺得網誌標題這種東西就不用太計較。它就好像是標籤一樣,前陣子步步驚心和甄嬛傳在瘋的時候還不是一堆人明明就不是寫它們相關的文章,tag還不是很不要臉的都下相關詞(等一下我也下好了(掌嘴))。所以這真真是隨意看看就好的東西這樣。

不過網誌標題就算了,我不能接受的是影片和相簿的標題亂下。之前我曾經使用別人的電腦時看到桌面有一個名叫八點檔的影片。那時想說好幾年沒有看八點檔了不知道現在都在演些什麼,於是就點下去,畫面跳出來是香腸燉鮑魚也就罷了,重點是那時我把喇叭開超大聲的。到現在我依然記得孫燕姿的遇見配上噗啾聲是什麼樣子~ (忘了說,還有合音天使的咿咿喔喔聲

是說大家都是成年人,謎片就謎片唄。我也不相信現在有那個女孩子會相信男生說他是沒看過謎片的處男。

其實相簿一直是讓我覺得超謎的東西,尤其是FB上的聚會照片。時常看到很多人打卡時會說「和好多年不見的好友聚餐」,但是照片卻是餐廳招牌。感情您跟這塊招牌有好多年的友誼了?不過我很好奇這招牌要怎麼吃飯就是了~再不然就是寫「和家人出去吃飯」,照片上傳正要開動的餐點。是說,您是想表達您得家人被料理成很美味的一盤嗎?這也太驚悚了吧我說。

其實本山人是覺得聚餐的相片標題就直接照菜單打就好。如果上來火腿炒飯就寫火腿炒飯,上豬血湯就寫豬血湯,這樣不是很直觀下次朋友去吃的時候就打開你的相簿按上面的照片點餐,你看這樣不是很好嗎!(得意

如果覺得這樣感覺太通俗,不然就寫好吃的火腿炒飯、好喝的豬血湯,不過這樣寫好像也沒加分的感覺~(突然覺得這標題通俗不是自己的問題,而是食物本身通俗吧?)。寫到這裡就想到我的國小某一任導師,她每次在向我們介紹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在前面加個形容詞,看到花她就講美麗的花,看到食物她就講好吃的食物這樣。然後詞窮的時候她就一律用「可愛的」帶過。

只是她很常詞窮就是了。

有一次在捏紙黏土,我同學超強的捏出一隻恐龍,大嘴裡都是利牙安捏。當大家都圍在那裡說猴塞雷好酷的時候,我們老師走過來看到一整個很驚奇地說:好可愛的恐龍喔!結果我同學當場哭出來這樣~ 我想大概是因為本來很酷很man的恐龍瞬間娘掉的關係吧?幼童的心靈你傷不起啊老師!

讓我們做一個回到正題的動作。

如果聚餐時沒那麼餓的話也可以這樣寫:美味的,火腿,炒飯,交響曲。豬血,榨菜,薑絲的,泳池歡樂。(到底是有多愛火腿炒飯豬血湯啊我說)

總之,又是很難結尾的結尾,大家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標題 相簿標題 FB上傳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