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如果本身是網路使用有一段時間的人,應該多少都有看過吃素救地球救動物,就只差沒救起目蓮他阿母了。

然後這類議題免不了就是要引來吃素跟吃肉雙方的辯論。吃素方一定會說這樣對身體健康很好啊、可以減少碳排放啊、動物不會活在恐懼之中啊等。

那吃肉方就會說難道蔬菜就沒有生命嗎?難道蛋雞就不是動物沒被虐待嗎?難道吃肉就不會長命百歲嗎?

總之這個問題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一整個沒完沒了。

不過我本人的立場是認為吃素終究是好的,不過執行起來卻是有相當困難。例如說一個不小心就沾到肉、一個不小心就吃到肉、一個不小心就沒吃素。或者是:買素食要跑好遠!

但是後來才發現,我根本就是觀念上有偏差呀!(難怪我整個人生都偏了
我根本沒有搞清此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想吃素。當想到這個問題時,整個人生頓時開朗了起來。就像是菊花「歐噴」一聲,然後累積已久的秘結一口氣衝出來一樣的開朗啊!(我人生果然是偏了....

後來我靜下心來想這個問題時,不自覺地陷入了一種很難以言喻的心境之中。那種感覺就是很.........難以言喻,你懂的。(誰懂?

好像真的沒什麼理由非要吃素不可耶!因為我目前還沒有打算要超脫人間前往西天極樂世界,也沒有說悲天憫人到看到餐桌上的肉就會想到農場裡的動物過得非人的生活(是說,牠們本來就不是人了啊)。所以吃點肉應該是每要緊?

之前有人只要跟我說:如果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然後不啦不啦不啦的。其實會想跟他說:如果我有那麼大的影響力這世界幹嘛還要選總統?

關於吃素,其實我是這樣覺得:吃素的確是一件好事,不過畢竟它目前只是在流行的階段還沒到成為主要的生活方式。所以就外食族的我來講不是那麼的方便。
其次就是,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非要我吃素呢?如果是為了解救動物,那麼我一個人不吃,能救多少? 況且部份的食物都不是被吃掉而是被浪費掉。看一下那些吃到飽餐廳,有多少人為「回本」故意叫很多吃都吃不完的食物?我一年吃的肉量可能還不到一家餐廳一個晚上丟掉的量。

所以與其強迫大家去看那些恐怖影片看動物是如何被宰殺,然後造成心理陰影不敢吃肉。那麼先教導肉食者以正確的心態來看待食物,再進一步步地往吃素邁進。這樣應該比突然告訴你,盤子裡的食物其實是被如何透過可怕的過程才來到你面前來得好多了吧?

畢竟,如果吃素者為了善待動物而推廣吃素。那為什麼不用善待的方式來對待你的同類呢?

再來就是,希望所有肉食者都要注意。今天有肉可以吃,是因為動物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獻出身體。(不管牠們願不願意....
為了吃肉殺害動物已經是很不得已的事了,那麼就別再做些更出軌的事。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影片,看到有人直接要吃一隻活生生的章魚,還有魚煮好上桌,結果耳體熟了頭還活著,然後還有青蛙什麼的。(我快吐了。

在自然界裡,即使是肉食性動物在獵食時,也是在第一時間務求結果獵物的生命。而不是像這樣可怕地讓牠們痛苦至死。所以,如果不能吃素,最起碼做到別再做些太出格的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