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wyuni - 當他說「錢都是我出的,我有權利叫妳滾!」

剛看到這篇時,我的老師魂突然又覺醒!

一整個熱血到我訓練自己好久一定要讓自己養成寫部落格要像作文一樣要有段落的好習慣一次性的崩毀。

看到前半段我心裡只有一個感覺:趕快離開這個王八蛋,妳還有大好的青春在等著妳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當我耐著性子往下看的時候,我的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一整個看完苦主的自白書之後我超想嘴賤酸她的啊!

不過看到酪梨壽司善意的提醒後,當下決定不回它了。但是大家想一想,沉寂那麼久的老師魂突然覺醒,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就再睡回去?

經過這幾天的沈澱後,老師似乎可以用平緩一點的方式來講了.....

坦白說,光是看苦主這麼簡短的敘述實在是看不出有什麼端倪。例如苦主的老公是否有其它大爆炸的情形?或是兩人之間的相處是一般般還是相敬如賓還是相驚如冰?

既然能掌握的訊息不多,老師也只好就所提供的資訊給建議囉。

我們可以從被文章中看出,苦主很害怕先生發脾氣,因為一發脾氣就會被精神虐待。而苦主自己本身也知道:她先生每次爆炸的點都是她的問題!

不過我們先別急著就把錯歸咎於苦主身上。畢竟,她可以理直氣壯地擺臭臉或是說一些不得體的話,表示她根本就不認為在當下那是不對或是會讓人不爽的行為。不是嗎?

所以說,這是價值觀不同的問題。像很要好的哥們會覺得不說一聲拿對方的東西去用沒差、交往很久的情侶覺得在對方面前放屁沒什麼、被寵壞的小男孩覺得把尿滴在馬桶坐墊上沒什麼不對是一樣的道理啊!

記得老師在大學的時候,有一位教授曾經跟老師講過一句話:愈是親近的人愈是要保持禮貌。

她和我們師丈明明都是老夫老妻了,但是感情卻像年輕剛熱戀般的情侶一樣。所以這句話我相信是非常的有說服力的!

很多人都是這樣,等到感情進入到穩定期之後,什麼恐怖的習慣全部跑出來。不過這個之前有討論過了,所以老師這裡就不廢話了。

按照老師之前的定義來看,苦主的壞習慣不只是苦主的先生不爽,連自己都吃到苦頭。因此老師真的想請問苦主,妳是否要改改了?

就我們以苦主提到的案例看來,因為自己不想去幫忙按對方的腳於是拒絕對方替自己服務。

坦白說,我覺得苦主這種心態沒什麼不對。但是僅僅只是心態而已!只是她表現出來的行為真的很令人傻眼。

「對不起,我好累了,想先洗澡就睡覺。謝謝你,我覺得你好體貼喔!」

「啊!不用了,我想說去泡熱水就好了,我覺得你也跟我一樣累,不麻煩了。謝謝囉。」

「喔~親愛的!你好貼心喔!不過我自己可以應付,不然你幫我放洗澡水吧,我洗好想睡了。」

在拒絕的同時讚美對方,我想這個在美國是很常用的一招吧?既然苦主嫁的是美國人當然要用美國人的招式對付啊!不然呢?

就算他是華僑好了,天底下沒有男人不吃這一套的啊!為什麼上天明明給女人必殺男人的武器,卻有那麼多女人傻呼呼地不曉得要用,還用殺傷力最低的讓敵人反撲?這就像是明明有科幻片的雷射槍不用硬是要拿奶油小刀去跟敵人幹架一樣的令人費解啊!

別再理會那些什麼打扮自己是討好男人的表現那種毫無道理的女權言論了!妳們要知道把男人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從來都不是那些長鬍子的大女人啊!

好,我們回到苦主的問題一:要怎麼做才可以在他快要生氣的時候,趕快把他怒火壓下來。

基本上,妳只要掌握好女人的武器這個課題,他就不會有生氣的時候!要不然這個問題就像是如何讓一個嘿咻到快射精的男人瞬間把慾火降下來是一樣的難解!(除非女方的老公突然回家!

而問題二:要怎麼在吵架後調適自己的心情?如果是我,這一個禮拜我大概不會回家吧!為什麼要讓自己去面對解決不了的事?在桌上留個紙條說:親愛的,我對不起你。我想出去面壁思過。一個禮拜後見。

反正用紙條寫也看不到他看到紙條後再一次爆炸的樣子,所以也沒什麼好害怕的。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妳的手機絕對不能關機!不然老公找不到妳,等妳回家發現妳家門口堆滿妳的行李就好笑了!

老師要提醒妳:事情不是讓它一個禮拜過去就一起過去的!

妳很恐懼每次吵完架之後的精神折磨,妳有沒有讓對方知道?

很多人都很喜歡這樣:全世界都知道妳不喜歡對方做什麼事,唯獨就只有他不知道!寧願去跟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傾吐對方是如何的不好,卻從來不向當事人說一句不對。

或許找個時間,約對方在一個方便聊心事的地方,好好講一講每次妳吵架完之後的心情。同時麻煩妳也打開妳的耳朵聽聽對方的心情。

婚姻是兩個人互相把尖銳磨圓的試煉,但絕對不是要兩人拿刀互相砍到重傷啊!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