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我年紀很小a時準,我一直很嚮往在便利商店工作的阿!

但是有時侯愈是嚮往什麼就愈得不到什麼∼

所以後來在高中唸夜校時就進了一家小噴漆工廠。但因為不愛工廠的工作,所以我表現差到老闆直接約談我安捏。

再後來又很莫名地進到一家小鐵工廠,也是做到被嫌到不行…。(我也覺得超廢材的我

最後,我終於如願到一家新開的小七工作。

因為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表現讓當時的店長和老闆對我非常好,因為那時侯我可以連上十幾個小時的班。仗著自己受寵在店裡真可說是呼風喚雨,根本就是地下店長了啊!

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好厲害不但能硬扛上班不休假,還可以帶著新人上班。如果我是老闆請到這種員工,讓他作威作福也是合情合理的啊。

不過後來考慮到要準備那個年代才有的聯考,所以沒有多久之後就向老闆辭職了。

這時侯我一定要炫耀一下。那時候我老闆為了留下我,還開條件說他正在籌備開幕的那家店要給我當副店,老闆自己掛名店長。意思是那家店就交給我,等服完兵役就正式升店長安捏。

不過,我當然是沒把區區一間小七放在眼裡安捏。(我真該戳瞎自己!

不過,唸完大學當完兵之後卻因為經濟大蕭條,一時也找不到好工作。有一天在街上亂逛遇到一起在小七打工的同事。他說之前的店還有在徵人,看要不要回去。

就這樣開始了長達一年十個月的地獄生涯…

那時候是想說要重新、正式地回去。不想被人說好像是仗著跟老闆認識,所以走後明回去。

於是我就寫了一份履歷表到店裡應徵。原本不想表明是之前的舊員工,不過店長在問到之前的經歷時,便脫口而出地說了出來。

這時店長說:你之前是這裡員工啊?我不確定大哥會不會用你耶!(小七都叫老闆為大哥、大姊。

如果說這句話的人是工讀生或是一般店職員也就罷了。頂多只能說他們嘴笨,得罪人都不知道。
但是由一位店長說出來,那意思就很不一樣!那代表她本身是不想錄用我。不過一般來講,不會講得那樣直接就是了。
我心裡知道她的想法,雖然不爽但是表面上我還是保持笑容說:那沒關係,到時就麻煩妳把履歷表交給大哥,再看他怎麼說。

於是,一場表面看來談笑風生實則各懷鬼胎的應徵就這樣結束。
後來有件事證明當初她的確不懷好意。幾個禮拜後有工讀生告訴我,那天我走後,那位店長就開罵:什麼東西阿!還要我幫他送履歷,哪根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