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  

基本上,我的建議是大家在進行一個求職的動作前,去廟裡拜拜是不可少的行程!  

這是一件很講求運氣的事兒~ 尤其江湖盛傳在面試時遇到面試管的種種經驗─明明是在問你問題,可是又不讓你回答,然後自個自言自語high過頭就算了,還順道羞辱你一番。

坦白說,我很佩服那些被羞辱的人性情竟是如此溫和過人!換成林唄哇早就敲桌罵人!

話說我曾經遇到那種自以為是正派人士,但是有著很奇特眼神的面試者。

回想那天我去面試,那個面試者長得一付老實人模樣。但是可能是想裝老沈吧(這是年老深沈的簡稱),一整個皺著眉頭(是說他不是李組長上身來著)。然後看我的履歷想要挑毛病,是說面試者很奇怪,面試就面試很愛搞成像去菜市場買菜一樣的挑三撿四,好像不在你身上找出什麼毛病就是自己出了毛病一樣的費解。

好回到那個老沈面試官上。他就皺著眉頭說:你以前是XX單位的?
我:是啊。
面試官:為什麼要過來這個單位?(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表情依然是那個老沈臉,但是那個眼神很奇怪。就像是八婆聽到有八掛要說的時候的那種眼神!那個眼神之前有提到,就是一整個告訴你:快!快告訴我你之前的工作幹了什麼殺人放火見不得人的事才會離開!
我:因為在那裡工作受傷,沒辦法再做那種粗重活。
面試官:你以為這個就很輕鬆嗎?
我:(心裡os:我沒說它輕鬆啊啊啊啊啊啊!)那是因為這裡可以不用推重物。
面試官:這裡還是要推東西啊!不然你對這份工作到底是暸解多少,你說給我聽!
講到這裡我好想跪下來跟面試官磕頭認錯:對不起,我是不要臉的賤人,我就是貪圖錢多事少的畢取。我就是吃不了苦才會跳過來這個單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我差點跪下來的那個摩門特,辦公室走出一位可能是他同事的人跟他講了幾句話之後。他就完全忘記剛要我說的事溜!

當時我緊張到我以為我的大姨媽提早來了而我忘了她的存在一樣的緊張~(是說這是屬於什麼緊張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是男的來著。

後來可能是他被同事打斷思緒吧~ 結果就像得失憶症一樣一直看我的履歷發呆。那時我很想跟他說:那個我能走了嗎?因為我好想大便!


但是看他一臉凝重的樣子彷彿比我還想大便,所以我就忍下來沒說,怕被他誤會我想搶廁所而導致我沒錄取安捏。


終於他再也找不到能問的問題,雖然他從頭到尾只問了上面幾個問題。但是花了快二十分鐘,害我肚子白白絞痛那麼久。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根本就是他前一天晚上可能被老婆加班然後精神不濟結果恍神的感節!


後來我在醫院工作的一個護理長跟我說,像這種生活不順遂的事厚,就要去拜土地公。而且要拿糖果去拜,讓祂嘗點甜頭,然後再很用力的跟祂抱怨請祂為你作主安捏。

 

ps:主圖是對岸軍人面試的體檢現場,是說當軍人怎麼跟當那個好像,都是要脫光光讓人好好挑選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