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鬧得很轟動的新聞應該就是那位中指哥了吧?

我剛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幹!真的假的?這未免太扯。

因為那個時候正在上班,是同事口述給我聽。當下只是覺得超扯,該不會又是沒體在亂亂屁之類的。
後來回到家裡插香拜孤狗大神後,哇靠!是真的有這位仁兄耶!而且還有影片輔助讓新聞更加生動唷!(好,這不是重點。

然後緊接著,肇事人的爸爸彷彿覺得自己的兒子紅還不夠似的,又call in到電視節目上讓自己也紅透半邊天在電視節目上的發言又讓大家更加瞠目結舌。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的那個摩門特,心裡一直幹譙這對父子不得好死,就算要死也要死在救護車上!(對不起,當我被新聞刺激時,我的躁鬱症就會發作然後就會在網誌上亂罵人。

寵小孩,更正那個中指哥據說已經33歲,不能算小孩。寵溺自己的孩也要有個限度吧?居然還敢上節目去坦護自己的孩子成這個樣子?我想三尺之涷非一日之寒。

就在我胡思亂想外加把這對父子在心裡狠狠詛咒了一頓之後,天上突然降下一到光芒,就像這樣>>838710128.jpg ,(好,不用提醒我這是火災,我自己看得出來!

在那個時候我想到那篇撿到錢,然後硬要對方付三成的新聞。看這裡

阿結果雙方當事人都出來講話:歹誌並不是新聞共a啊捏!

所以說,在那一瞬間整個人清醒過來,說不定新聞真的有隱瞞或編造一些事實。重新在看這則新聞時,我覺得大家都搞錯重點了!

重點不在於大家的詛咒是否能成功,而在於當事人目前到底存什麼樣的心態?在大家詛咒他的時候,有誰想過:這跟我自己有什麼關係?
當然,我不是要大家冷血到自掃門前雪。而是當你那麼氣憤在詛咒他們的時候,你是用什麼立場啊?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罵兩句?還是在發洩自己心中的所生的那股怒火?親秋安捏?

怒火.jpg 

 

為什麼不換另一個方式,大家鼓勵他出來面對,為社會立下一個警惕的對象。否則大家只認為自己不過是「只說一句話」,而這麼多的一句話合起來足以逼死一個人,而他真的死了,對誰有好處?大家以後坐救護車比較安心嗎?別傻了,我才不相信這世界上會只有一個中指哥!

與其有空在那裡發動人肉搜索,不如發動法律改革,以後這樣的人統統判刑,而且是那種故意讓你要死不死坐在救護車上,一路狂奔去醫院時路上一堆人故意擋車。如果順利進醫院救回來就算你服刑完畢,阿如果死在車上你也不要怪別人這樣重罰相關違規人士。這樣跟拼命詛咒對方及整天人肉搜來搜去的行為不是有意義多了嗎?就算法律無法制裁出一個令大眾滿意的結果,這對父子也早已被社會大眾所制裁了。他們註定要一輩子在親朋好友的異樣眼光及背後議論中度過。

聖經裡面曾有一個故事係這樣講:有一天耶穌(還是上帝?我也忘了。)走到一個村莊,發現大家在圍觀一個女的。那個女人因為跟不是丈夫的男人嘿咻被抓包,然後被綁到村子中間綁在柱子上。那個村莊對於跟不是丈夫嘿咻的女人是以大家丟石頭把她打死的方式來當做處罰。這時候耶穌出場了,他說:這場的人如果認為自己完全沒有犯過任何過錯,就可以來丟石頭。結果大家摸摸鼻子回家企了。

這個故事之所以可以被大家接受並不是因為主角是耶穌的關係,而是大家的價值觀問題。此話怎講?用嘴巴講那是目前認為,不過是打個一炮咩,有那麼嚴重嗎?(一定會有人說,在回教國家這可是重罪啊!不可能被人接受的。是的,這裡要回應的是:所以他們信的是回教而不是xx教。

在過去人命很不值錢的xx朝代(就是那個號稱史上最好命的皇帝的時代啦!),你相不相信今天故事改成綁在柱子上的是中指哥的話,也會被那個時代的人所接受?

但是今天,那些人肉搜索的人、那些在網路上咒罵的人,他們已經將那位據說是偽裝的精神病患者綁在柱子上。我想我是不敢丟出那塊石頭的,但是已經有不少人扔個不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