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是一個挺矛盾的人。

我害怕孤單,也討厭令人頭痛的喧嚷。我喜歡找一大票朋友,大家聚在一起逛菜市場。認真想起來還真是莫名其妙的怪癖呀!

大概是因為本身就是個怪人的原因吧?但是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在菜市場裡才不會顯得我們一票人像是菜市場!

不是有句名言是這麼說的:要藏一棵樹的最好地方就是藏在森木裡。我想這是最好的解釋吧?XD

我喜歡一大票人為了聚餐忙碌地準備大餐,然後一邊準備一邊看看各家是怎麼料理各樣菜色。有人家裡炒菜加雞蛋,有人家裡豬肉一定要川燙過,有的人則是隨意一大把丟進鍋裡子。手忙著,嘴巴也閒不了。一路從最近幹了啥事聊到誰誰誰又被逼著相親,誰誰誰又和交往多年男友分手,誰誰誰居然一言不發地生了個小孩,搞了老半天居然是他老姐生的趣事。

但是聊到最後總是會回到:啊!好懷念那個時候呀!

上邪!這不是老人家常幹的回憶情結嗎?曾幾何時自己也淪落如此下場?

於是乎,一票人又開始談論過去幹得蠢事、那時誰很白目、還有還有誰誰誰有夠王八蛋恨不得一掌送他回產房重新投胎....。

嘻嘻哈哈當菜配飯,飯飽酒足後,心裡總是有一絲不捨、又討厭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每當曲終人散時,總是會要大家先走。硬是要留下成為最後一個。當年大學畢業,所有人都離開學校。我依然是最後一個走。當所有人都走光時,以為我一定會掉眼淚。後來,我是笑著坐在寢室裡發了好一會兒的呆。走到陽台模模糊糊地看著散去的人潮,然後又走到以前住過的寢室看最後一眼。然後再走到那個舊地,在那裡我曾種下一顆種子...。

我一直記得那天的陽光燦爛,卻孤單地滿目瘡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