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記得你問過我:如果我和誰誰誰吵架,你會站在誰那邊?
我說:當然是你。

當時你一臉狐疑地看著我時,我說:因為我認識你比較久。
即使錯在我嗎?你問。
當然,我說。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即使和你鬧不愉快的人也是我的朋友。誰教我們偏偏就是相遇較早呢?
那如果,當然只是如果,我錯得很嚴重,甚至在別人面前死鴨子嘴硬呢?你問。
我不會為任何人脫罪,不會將黑的說成是白的,也不會為你辯護。但如果有人要因此指責你,我也不會放任不管。我說。
就算要責備你,我也只會在人後說,而不是當眾把你當成是活教材一樣地說教。

隨著年齡增長,當我們看到世界更多面貌之後。也許,我們價值觀變了。也許,沒有那麼常聯絡了。也許,…。

好多的也許都不會改變我們是朋友的事實。

即使當下我會氣你氣到想一刀送你回去重新改造。但是,轉身之後那些情緒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記得,人都在改變。但要往好的方向改變。不好的,一起努力改掉。大家喜歡的,那就理所當然的保留下來。
道理每個人都會說,卻總是對別人說,而自己都沒有去看看那些道理是不是也是自己要改的?

加油,相信我們都會成長,變成聽得懂看得懂的人。

祝福你,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