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不!以我的年代應該是國小二年級的時候開始。拜聖鬥士星矢(不知道名字有沒有記對)之賜,全台灣彌漫星座學的風潮。沒想到這個風潮歷經數不清的年代,它依然火紅!

它可以用來決定一個人的個性,還可以用來決定一對情侶的感情狀況。全能的它,根本就是另一個神的存在!只要有它的決定,你什麼決定都可以不用決定!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瞎扯!

占卜學的確有它存在的意義。例如:有的人天生就是優柔寡斷,明明三秒鐘可以下決定的事,一定要拖個大半年才會有聲屁響!為了不耽誤大家的時間,用占卜來預測的確是個很好的方法。

但是占卜被濫用的情形實在是令人髮指!什麼喜歡一個人還得顧慮到他是什麼星座,然後再依星座書上面所說的好像跟自己的星座不合。於是,一個人在那裡煩惱大半年之後,才黯自退出這份屬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感情。

你以為你在演瓊瑤筆下的花痴嗎?對方根本就沒喜歡過你好嗎!

我之前常看到有人問說:請問一個xx座的男生/女生,跟xx座的女生/男生合不合?請問我該怎麼打動xx座的男生/女生?請問xx座的男生/女生喜歡什麼樣的人?請問....

看到這種問題我真是無語問蒼天!

人家說在愛情裡的人都是白痴,我覺得說這句話的人應該得諾貝爾心理學獎!上述問那些問題的人,真的很想甩他們兩巴掌看能不能打醒他們。試著想想看,你連對方的星座甚至血型都能打聽出來的話,那對方喜歡什麼你難道不會一起打聽嗎?還得去問那種不切實際的問題,才來想想該怎麼應對?讓我死了吧!如果有那麼簡單,那我可以跟大家說,牡羊座什麼都不愛,只愛錢和黃金鑽石。(希望如此有造福到全天下的牡羊座)。

星座、算命、占卜這些學問(怕被暗殺不敢用玩意兒稱呼),敝人認為是非常具催眠及觀察力的東西。觀察力好的人可以從一個人的行為舉止推測這個人的個性,然後再依個性慣性去推測過去。通常都會被人覺得:哇,好準喔!至於未來的部份,我算命到現在,我依然沒感覺有什麼準不準的。大部份都是自己穿鑿附會,然後自己騙自己說:哇,真的跟算命說的一樣耶!

天曉得,算命說的是不是跟你想的是同一件事?

算命師坦白講,也就是沒掛牌兼賺很大的心理醫師。

從我小時候到現在,每個算命師對於過去的事情,都有一定的準確度。原因我上面有說明,至於未來的部份,大多數都是講:你接下來要改你的個性/脾氣/行為.....,然後事情就會有轉機。不覺得這句話很眼熟嗎?

常看我網誌的人應該不陌生,因為我時常講這樣的話。但是,我跟算命一點關係都沒有!

話說過來星座,那我才真的想哈哈大笑。每次只要看到有人用星座來問問題,然後還指定某個星座的男生/女生來回答,我就更想笑!

不然全世界的xx座男生/女生都是你的男友/女友?別笑死人了好嗎?我看到一個很好笑的案例是:有一個女生的男友是xx座男生,然後犯了法要去關。他跟這女生好像有意思要分開,結果這個女生放不開一直找這男生。當然,只會被男方罵回來而已。末了這男的又跟女的借錢,兩人又恢復一段甜蜜的時間。當然,只是一段很短的時間。

後來她男友又開始不理不睬,她又開始急了。然後,居然問:請問xx座的男生這樣是代表要分手嗎?請xx座的男生回答我一下。

除了想笑還是想笑!

你可以罵我沒心沒肝沒血沒淚,但是我依然想大聲地笑出來!不然苦主是當全天下xx座男生都有被抓去關,然後被關之前還有跟女友糾纏不清的經驗嗎?先撇開這些不講,每個人的家庭背景百百款,光是用那幾個太陽月亮外加上升乘以血型就能得出一個必然結果嗎?不要傻得那麼白目好唄!

占星術我相信它的確有存在的必要,但是我也絕對不相信星象會為了一個小小的人物特地移動過來排排站告訴你:你男友就是要和你分手!

我們說的可是「星球」耶!一輩子沒出過台灣的有少說也有幾百萬,地球到底有多大,你有沒有概念啊?更何況是要好幾顆星球跑來跑去,只是為了滿足你是不是要分手的慾望?您大老就行行好,別折騰那些體積大移動不方便的老傢伙 唄。

況且,就以目前我收集到的文獻來看。古代外論中外的占星術都是用來觀測「世代時局」的變化,就算用到某個人身上去,也絕對是具有天命之人。所以,我實在不敢苟同遇到問題就急著問星座看看發生什麼事來解決自己的問題。

那真的很不切實際也很可笑,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