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相信歷史會重演這句話,不管是總統被刺殺、愚蠢科學家的瘋狂實驗乃至於平民百姓的柴鹽油米醬醋茶的芝蔴小事都會一再重演。這次的主角是我們店裡之前的一個工讀生妹妹。年紀不大,剛過十八,但是看起來的樣子卻像24歲的成熟女子。渾身上下充滿女生的魅力,很多中年客人都很哈她這款的小女生。

在我進入這家店之前,她跟店裡的大夜在交往。我在還沒就職前,那個大夜就已經離職。對於他們的戀情也只在於耳聞而已。

這個小女生從小就是被寵大,性子嬌了點也是難免,但在工作上的表現倒也出色。

後來常聽到她和男朋友吵架的事情,據轉述者說,兩人時常為了小事而吵。當時一聽也只不過笑笑,小孩子難免在小事上過不去。

不過最近聽到的事情就有些離譜。

那天夜裡,店裡的同事在睡夢中被電話敲醒。那頭傳來的是斷斷續續的抽噎聲,小女生口齒不清地說了老半天,同事這才搞懂兩人分手。

自從她男朋友去當兵前,這小女生就住進男生家裡。一直到去當兵了,也是住在對方家。ok,如果住去人家家裡,對方不講話,我們外人也插不上嘴。但是她大咧咧地說在對方家裡啥事都不做,人家煮好飯還得叫她下來吃飯。據說連碗筷都是一丟,自顧上樓去。

趁著男朋友去當兵,在外面結交許多「好朋友」,當然是男生居多。結交朋友沒什麼不對,但是時常去泡夜店就有點說不太過去。
常常我忙到快下班,將近十二點,還可以看到她一身少許的穿著進到店裡來,外頭還有多台摩托車少年等她。連問都不用問他們才剛玩回來,至於有沒有續攤,沒人知道。

如同我講的,對方家裡沒說什麼,外人真的什麼事都不要插嘴。

終於她男朋友當兵回來,店裡的同事也跟他們吃過飯。回來後的評語是:變成熟許多,不像以前小孩性子。

這對小女生來說當然是好事,不過當一方改變另一方依然故我時,就不是件太好的事!

這天,約莫晚上十點多,小女生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男的要找她「單獨」出去吃宵夜。

接下來她做的事,我不知道該她腦袋有問題還是太過我行我素。

那時她人住在男朋友家,直接外衣拿了就要出門,只交代一句要跟朋友去吃宵夜。她男朋友要跟,她當然不肯。還推說是和一大群朋友出去。

她的朋友是哪些,她的男朋友都差不多知道。這次去向交代得含糊不清,誰都感覺到有鬼!於是兩人爭辯不休,末了,男生直接丟下一句話:只要妳這次出去,就不要再回來。

小女生自小被慣大,幾時有過人這般兇她?二話不說,衣物打包隨即走人。於是乎,我那可憐隔天要七點要上班的同事就這樣活生生地從睡夢中被挖起來。

哭訴的內容我聽了覺得挺鮮的,從男方不尊重她到管太嚴沒交友權力統統出籠,活像是口述被關在鐵籠裡的自白書。
奇也怪哉!當她在哭訴對方不尊重自己的時候,怎麼沒好好反省自己半夜單獨跟男友出去是不是件不尊重對方的行為?當她靠腰自己沒有交友權力時,怎麼不看看自己交的都是什麼鬼的朋友?

當我同事轉述這件事給我聽時,我當下反應:那這跟之前講到的工讀生他女友有什麼不同?只不過一個手段比較高,另一個相較之下就跟耍脾氣的小孩一樣。

當轉述給我聽的同事聽到我的想法後說:因為我知道她不會做這種事,所以我不擔心她會劈腿。

塞啦!

就算那個工讀生妹妹不會劈腿好了?那約她出去的那個男生抱著什麼心態又有誰能保證?又或者,一男一女相處久了,誰能擔保不會日久生情?

如果覺得身邊的情人不好,大不了坦白攤牌,從此男婚女嫁再不相干。

這件事還有後續發展。話說兩人分手兩個禮拜後,工讀生妹妹交了另一個男朋友。結果我同事有次接到男方的電話,察覺對方還有些牽掛,於是就將工讀生妹妹另結新歡的事告訴他。男方聽了愣了一會便匆匆結束電話。兩天後,同事接到一封簡訊,內容大部份我忘了,但是最重要的一句我記得相當清楚:我以為你是朋友才跟你說這些,你居然講出去。以後我們還是朋友,但是不會像之前那麼要好了!

不然這是怎樣?敢情閣下還有羞恥心怕被人說是耐不住寂寞的騷女?還是說,根本就是要享受被人牽掛在心的感覺?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自私啊?都交男朋友了,難不成還想要前男友對妳念念不忘,最好半夜再一起出去吃宵夜,然後回來對新一任的男友說:我跟他現在只是朋友!

讓我死了吧!這種爛劇情我都寫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