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寫出來,各家反應不一。有的說很詳細,有的說很簡略。這個......還真難去修改耶!所以就乾脆不改了。

如果有其它的問題,再提出來討論吧。不然我也很難去理解哪裡不夠詳細。上一篇忘了提到,那些清潔步驟一天只要一次就好。早晨起來洗臉只要用洗面皂/乳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人提到:深層缷妝油是個爭議很大的東西。的確,它不是很必要,如果很懶的男生其實可以跳過。但是洗面乳最好是買具有深層潔淨效果的洗面劑喔!

去你老木的不必要!我去查過及問過很多美容老師,他們一致回答:缷妝一定要做,不管有沒有化妝!因為缷妝不只是針對「妝」,對於空氣中的髒汙缷妝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

但是:如果你是住在空氣品質很好的地方,連深層潔淨效果的都可以不用。因為這是要去除空氣中附著在你臉上的髒汙,而這些髒汙不是你三兩下的洗臉所能解決的。

還有要再一次提醒:我寫的不是專業級的程序,我只是想提供那些對保養完全不知從何下手的男士一些簡單的方法。因為我不想讓那些原本就很懶的人看到一長串就直接死了心不做,這樣我豈不是好心做壞事?

接下來我們要談的是保濕,而且只談保濕。如果你對於美白或其它方面有興趣,先等你對保養的產品有認識之後,到時看你是要美白、嫩膚、煥彩不啦不啦,都會很容易地去挑選你要的產品。

不過,我這裡假定對象都是懶男生,所以我就不提到太多。

我們要準備的東西有:化妝綿、潤膚水、控油產品、保濕乳液。

ok,既然我們已經洗完臉了,這時該是為清潔後顯得脆弱的皮膚做點保護了。

1.一般來說男士的潤膚水是多功能合一的,具有收斂、潤膚及鬍後水的效果。在選購上可以直接到藥妝店的男士面部用品區找就有了。之前我用的是UNO的潤膚水,效果還不錯。但是有人說它含有酒精成份,所以自己對這方面敏感的就要多加注意了喔!
上潤膚水:用化妝綿沾濕潤膚水,先在臉上塗抹均勻。用量可以把臉整個塗抹即可,但是也不要太省嘿。可以的話順便連脖子一起抹過一遍。接下來換新的化妝綿,潤膚水稍微沾鎮濕一點,然後在T字部份、兩頰部份進行拍打的動作。增強這些部份的收斂效果。

2.控油:倒在左手,用右手沾取。然後依洗臉的按摩方式均勻地上在臉上。我看過很多人都只是「塗」上去,這是不對的,還要加上按摩幫助皮膚吸收。當你整個上完後,你臉上的感覺是清爽的,如果用手摸可以摸出太滑的油感,代表用太多,如果上的過程推都推不動則是太少。

3.保濕乳液:這個東西在買的時候要小心,一般男生不需要用到含乳量太高的,這樣會太過油膩。挑選清爽效果的乳液會好一點。但如果你是乾燥膚質,在冬天時可以用含乳量高的乳液。

上乳液要注意的只有:要耐心按摩,確保皮膚吸收而不是滯留在臉上成為負擔!

 

以上是基礎保養,比起專業人士的「簡便保養」還要簡便。如果你要追求水嫩、美白等,以上是遠遠不夠的喔!如果有興趣可以留言給我,我再寫有關進階保養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