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是一種微網誌。如果你很忙,不可能寫一篇長長的網誌,但是卻又有好多情緒想表達....那你一定要來噗浪!

 

1.jpg

首先到噗浪的網頁,點選 免費註冊,點我連結。

 


2.jpg 

接下來填寫你的個人資料,注意:暱稱將是你的連結名稱,所以是不是要用中文請考慮好。
接著記得在同意條款上打勾。

 


3.jpg

註冊完後就可以開始玩噗了。

1.這是你追蹤的噗浪客,他們今天做了什麼事。

2.如果你想看更多人的噗浪,就在右上角的地方點選「更多有趣的噗浪客」來進行搜尋。

3.在每個微網誌後的數字代表有幾個人回應,順帶一提要回應直接在微網誌上點擊即可。

4.這是噗浪客的id。點擊之後會連結過去對方的噗浪喔。

 


4.jpg5.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功能。在左上角「我的檔案」後接著「編輯」這是兩個不同的連結。

第二張圖是按了連結之後出現的訊息框,共有四個頁面:一般資訊、個人圖像、自訂外觀及外掛。前面三個自己有空去玩就好,現在來介紹外掛的部份。

在外掛功能裡可以將你個人的噗浪放到網誌裡面來,共有flash版跟網頁版。我試過後,flash太佔位置,除非放在網誌上面標題橫幅的地方。或是直接開一個文章置頂,不然不太有空間放。所以下面是以網頁版的說明。

在外掛裡分兩個頁面一個括弧寫的是(html),另一個是(flash)。選html然後拉到底。把最底框框裡的程式碼copy下來。再到痞客邦(因為我用的是痞客邦,其它網誌的就自己去玩吧~),進入後台,在側邊欄位設定裡新增一個欄位,然後標題隨你打,再將剛剛的程式碼貼在內容裡後,一切就大功告成。(記得要按儲存版面啊!上次有個笨蛋就是忘了按,氣到差點放火燒人家房子!不,這次真的不是我!)

 


6.jpg

最後介紹一下:在自己噗浪的下半段那些資訊代表的意義。

1.這一塊紅紅的不是它原本的樣子,是本人的x照。但是礙於個性害羞內向就整個蓋掉。所以你在上傳圖片時一定要謹慎才行!

2.這裡是你的暱稱、性別、自我介紹及感情/婚姻狀況。(我不明白它為什麼那麼多資訊只挑感情貼出來?)

3.這是玩噗浪的重點:karma。它的值越高,你可以使用的功能就愈多,像是改樣式、換名稱等不啦不啦的功能。不要以為它只會增加,如果你太久沒去理它,它就狠狠地掉給你看!

4.這個類似通訊軟體的對話框,所有你要表達的文字通通在這裡打上去,然後按個enter就可以了。

5.朋友:這裡是指你追蹤對方且對方也有追蹤你的噗浪的人。

6.粉絲:單方面追蹤你噗浪的人。同樣的,如果你單方面的追蹤某人的噗浪,那麼你也是某人的粉絲。

7.這裡是你的噗浪連結,就跟網誌一樣,這裡也有你個人的網址喔!這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