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到灰心跟無力的事!

今晚來了一個中年媽媽,她是來影印的。在我幫她影印時,她問了我不少問題。

中年媽媽:你們這裡有沒有一個五十多歲的人來繳信用卡費跟電話費的男人?
我:我們這裡很多耶!
中年媽媽:就是頭有點禿,然後穿短褲的?
我:這裡五十多歲都差不多是這樣耶!
中年媽媽:然後還穿拖鞋。
我:(一整個黑線)基本上,這附近的所有人都是這樣穿耶!

後來,一陣比手畫腳後,她居然隨身拿出一張照片!告訴我說這是她老公,而且因為外遇的關係,希望我可以在她老公來這裡講公共電話時向她通報! 

老實講,我很樂意為感情有煩惱的人服務,替他們出主意,幫他們找出感情是哪裡出問題。但是,這牽扯到一個家庭,那可就要謹憤一點。

開玩笑,如果只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一個弄不好,大不了直接唱衰說分手。一個家庭,難不成你是要人家離婚嗎?小孩怎麼辦?財產怎麼分?最重要的是:搞不好你叫人家離婚,人家夫妻倆隔天找上門來照面就是往你鼻子一拳!
你要當包青天,還得看人家苦主願不願當那個秦香蓮!

一段婚姻的維持是要靠雙方的,這句話已經說到爛掉外加腐化再經輸迴已經不知幾百萬遍了!但是就是有人永遠學不會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話說我出社會跑跳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加上從事的行業人來人往,一個人開口講話、舉止大致上就能讓我猜到他是什麼人格,就算不是百分百全中,但七八成也不跑不掉。

這位中年媽媽面相、講話方式、遞收東西的方式讓我暸解她是一個強勢型的女人。在家裡大大小小該作主的也應該都是她,加上她跟我談話的內容,我想她應該也是一個不容許人家質疑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其實充斥在你我的週遭,只是那個女人我們都稱她為:媽媽!

是的,有誰的媽媽不是從小就為你打理好一切,有誰的媽媽不是說話不容許質疑(像是天冷穿衣,命令你打掃)?問題是:男人想娶回家的是「老婆」而不是一個「老母」!

我其實是很想問她:妳跟妳老公上次嘿咻是什麼時候?妳確定妳老公沒跟妳嘿咻,是因為年紀大不想要?
我會問這問題是想暸解,她認為她將家庭維持好指的是什麼?家裡打掃很乾淨?三餐都有按時煮?衣服都有換洗,沒有發生內褲跟襪子一起洗的慘劇?
那她上次跟她老公親密坐在一起看電視是什麼時候?她上次跟她老公調笑是什麼時候?她上次跟她老公浪漫一下是什麼時候?

不要認為老夫老妻就不需要這些「肉麻事」,就是日子太平淡才需要這樣的肉麻!怕給小孩子看到?拜託!說不定你小孩還比你會用保險套!

當面對那中年媽媽無力的眼神,我也只能答應「假設」真的有看到她老公有打電話,她也有問起時,我再跟她說。

畢竟,清官難斷家務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