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來跟我抱怨。她說她和一個朋友吵架,吵架的經過是:她發現店裡有少一個涼麵,她去看攝影機發現是一個熟客買的,但是工讀生在結帳時漏掉了。她想說跟那個熟客講應該會還。
結果她再次碰到那個熟客時就大喇喇地伸手說:XX,三十塊。
對方於是把文件摔在桌上說:妳這什麼態度啊,怎麼這樣在要錢。
(插撥一下,依照我們認識的熟悉程度都知道他在開玩笑,而他的確也是在開玩笑)
但是我那個同事卻因此拉下臉,跟對方吵了一架。
我聽完後,我說:這沒什麼吧。他跟我們晚班也都是這樣玩啊!
那同事卻一直強調:他之前不會這樣對「我」。(我有注意到她的語氣有強烈地暗示:比起我們,她跟那個熟客的關係是不一樣的)

那又如何?就算再不一樣,這位大姐,妳都是嫁為人婦的婦女了,妳還想要在別的男生心裡有什麼不一樣的位置?
從我進到那家店,只要跟她提起那位熟客的事,她總是以一付「我跟他的關係是不一樣」的態度跟我談。說真的,我很相信男生跟女生間有純友誼的關係。因為我有一票女性友人,我跟她們可以什麼都談,包括誰跟誰的男友交往多久才嘿咻等。

但是,這都是建立在我們都認定對方是「獨立人格」之下。

我們不會因為談了私密話題,就覺得自己在對方心裡是「不一樣」,所以對方應該把自己當成是很親密的人一樣地對待。

當我都擺明了為這種事生氣實在是很無聊時,她一付「你們很沒有同理心」的樣子看我們。拜託,妳是要我們有什麼同理心?難不成我們要去對那個熟客罵說:喂!你應該把她當成你情人一樣的對待才可以,絕不可以有把她當成普通朋友的行為發生?

醒一醒好嗎?這樣說起來,是不是全天底下跟妳見過面、有過店員顧客關係的男人都應該把妳當成是情人一樣對待?因為妳跟他們的關係是不一樣!
如果真是這樣,跟妳有過拜堂之禮且簽下人生契約的老公要情何以堪?

況且,人家就算真的跟妳有淡淡的曖昧友誼,難道妳自己都不會有避嫌的警覺嗎?還是說這樣可以證明自己的異性吸引力?

感覺上真的就是一整個很塞!神經又無聊的吵架,連三流作家都不想寫的劇情。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