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bloggerads看電影~
男人的佔有慾有時是很自私,且無理的。
在珍跟她男友交往期間,剛好是我入伍服役的日子。那時,高中同學失散的失散,當兵的當兵。當放假回來,也找不到其他的親朋友好一起聚聚。當然,住在同縣市的珍就常常被叫出來義務敘舊。

雖說是義務敘舊,但也沒有到強迫的階段。如果不來,朋友就甭當了。拜託,我哪來那麼大的面子啊?一兩個月,同學敘舊聊天一次,這似乎也不是太過份乎?就在有一次,珍告訴我,她男朋友一直想見我一面。見我幹嘛?本人又不是沉魚落雁,況且是個男子也!有啥好看的?

都已經在社會滾過一圈,那裡不明白她男朋友的用意。不過就是求心安唄,看看這個常約他女朋友的傢伙長啥樣子。

那時正當珍的熱戀期,我耳邊總是充斥著她男朋友的優點。這第一印象就挺不錯的,加上珍殷勤相約。ok!那就一起吃個飯吧。

不知道是我和珍太過八掛的關係,還是她男朋友本身沈默寡言。一頓飯局全是我跟珍兩個人嘰嘰喳喳的狂聊,他老兄靜靜的在一旁吃著東西,擺明了,他真的只是來看看我而已。

第一印象好歸好,但總不是眼見為憑。當下心裡打個褚,這個性相差那麼多,當真相處沒問題?
我個性雖然三八,但還沒八到當面說這些白目話。果其不然,熱戀期一過。那唇槍舌劍的那有當初一絲柔情?

前一陣子大學同學結婚,同是我和珍的好友。於是我和珍及另一位男同學便相約下高雄吃歸寧宴。雖然車是珍開的,但是我們三個對她男朋友的說辭是:那位男同學─阿象開的。

接下來,諸君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是的,珍說她男朋友想見阿象一面。聽了這話,我便跟阿象開玩笑,她男朋友是要鑑定你有沒有殺傷力。

後來沒多久,因為某些原因,決定放棄考研究所。心情差到極點,本想找珍和阿象出去聊聊。本來說好只是同學的聚會,誰曉得珍的男朋友收到消息後,硬是要跟來。沒辦法,總不能為小事撕破臉吧。ok!等到聚餐的日子到了,珍打電話跟我說,她男朋友想去看電影,指定要看那一部,然後當天行程是怎樣怎樣。聽了心裡真是一整個ox。一個陪客要求的還真是多啊!

人家說打狗也要看主人,也罷!反正就是要借機看看阿象是何方人物是也。好!老子就成全你。

結果,為了他要看阿象,我和阿象兩人被迫衝出家門,然後塞車塞到不行趕到電影院。結果剛好遇到資訊展在附近舉辦,根本沒有停車位。沒辦法,在繞了半小時候,決定將車子停在半小時路程外的停車場。

一路上,阿象忍著上廁所的衝動,繞路繞了快一個鐘頭,心裡還一直擔心會遲到。而我則是在一旁開罵,罵那個混球心眼真是多,偏偏沒個好心眼!眼看時間來不及,只能先打電話告訴珍趕不上。幾分鐘後,珍告訴我把票全退了。聽到這裡心裡也有個底,不過就是遲到,大不了他老兄可以先進去看,我和阿象在外面總是有節目的。珍會把票全退了,想必也是那位老兄耍任性的結果吧!珍還告訴我說他男朋友要先去資訊展買東西,稍後再一起吃飯。

我跟阿象才走到資訊展就收到簡訊,她和她男朋友回去了,改天再約。

好一個心胸狹隘的男人啊!事後了解,她男友聽到我們趕不到,就一整個火。後來就說要回家,原本珍要開車載那個心胸狹隘的仁兄回去後,再跟我們會合,沒想到她男朋友硬是不准她出門。

好他媽的一個喧賓奪主的傢伙,自己硬是要跟來,還要求人家行程該怎麼搞。這也就罷了,人家配合不上,還把錯怪在別人身上。呿!

從此,這位仁兄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我跟珍再約聚餐,擺明了這是同學聚餐,傢俱一律不准帶來。因為那位仁兄早已不具人格,貶為物也!事後我也很坦白跟珍抱怨這件事,但總不說得太過火。畢竟為了一個ox搞到好友翻臉也不值得。但也很坦白的告訴珍,以後我再也不想見到她男友。除非她真的嫁給他,我會出席婚禮外,不然我一點都不想再見到他。此後,珍約人就再也不提她男友想跟的事了,真是萬幸啊!

(完)
ps:別認為我是鼓吹見色忘友就該下地獄的人,事實上我是見色忘友的支持者。畢竟會照顧你終老的並不是你的那些貼心死黨,而是跟你吵吵鬧鬧的情人、愛人。當朋友相聚,我能接受你因為你要陪你的情人而無法到席,丟下數年未見的老友不見這也ok,但是就是不能接受你的情人干涉你的朋友這一塊範圍。坦白說我會為情人而不跟朋友相聚。但是如果事前就決定去跟朋友聚餐臨時還在跟我機機歪歪的,歹勢,這份情下輩子也許有緣我們會再續。
創作者介紹

嘉式異言堂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噗媽
  • 哈哈哈

    嗯,我應該就是歸寧宴的主角XD

    其實我想說的是,改天去找你玩啊

    趁我還沒搞出人命前能玩多玩 XD
  • 狐狸
  • 所以我是資訊展的主角囉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