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婚,這是一件發生在別人身上很有趣,在自己身上卻是很靠背的事。


以前年紀小不懂事,總是覺得婚姻才是人生的依歸。

所以當身邊有適婚年齡的人類出現時,總是不斷的催促他們趕快找對象、趕快論及婚嫁才是正途。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一年年過去。報應終於回到我身上!

在工作的店裡,和我搭班的一個工讀生是一個死會且白目的大學生。每次工作閒暇就會叫我該找對象該結婚了。一開始還能當玩笑話一笑置之,但是久了還真是挺厭煩!

有時心血來潮也會反唇相譏叫他該和他那一個白目女友分手,省得一天到晚為伊人牽場掛肚(講難聽一點就是怕他那白目女友又不知道隨便答應那個男人出去的邀約)。

就連當初大學畢業時,家人也有意無意的打聽我的身旁是否有個"她"。

不然,這是怎樣?

當初出遠門唸書,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就在耳邊靠腰說:你現在要好好唸書,不要交女朋友,這樣會影響你的功課。不過一轉眼,又在我耳邊靠背說:真是沒用的小孩,你堂弟都交了女友了,你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我咧去你OX十八代,敢情閣下是有雙重性格抑或宮雪花病患者乎?

恁爸我,單身生活自由自在。從來不會因為一年中的三大情人有關節日來臨就有末日恐慌症出現,也不會在馬路上看到情人親親我我就在心裡幹譙詛咒對方分手,更不會接到喜帖就有放火燒掉喜帖工廠的衝動!

我單身,而且我過得很好。

我從來不會因為沒人暖床而半夜睡不著,會睡不著只是我沒挑對枕頭。
我從來不會因為沒人送巧克力而詛咒所有收到巧克力的人吃了會拉肚子,原因是我只愛吃洋芋片。
我從來不會因為看到情人公開調情而感到刺眼,原因是我很期待他們接下來會幹什麼。
我從來不會因為情人節、聖誕節、跨年的來臨而有無名的厭惡感及無奈感,原因是這時候線上遊戲的人數會減半。
我從來不會因為身旁的人突然死會而心存怨念,原因是大多數的人死會後會比我更有怨念。
我從來不會因為看到新婚夫妻抱著新生兒而想結婚,原因是我看到的不是他們抱小孩,而是扛著一堆債!
我從來不會因為看電影沒人作伴而感到孤單,原因是我可以不用討好任何人地看我想看的電影。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我並不會認為單身是一件多令人沮喪、無奈及可悲的事。

我單身,而且我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