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故事的架構。我自己試著去寫,但是發現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了!
故事的架構是一女二男,三人是好友。女和A男是情人,後來兩人分手。A男突然決定要去環島旅遊,當他到達第一個定點時,打電話告訴女他所看到的一切。女當時卻因A男的突然分手無法原諒A男,於是要A男不要再打擾她。A男失落的告訴女說,只是想告訴她自己所看到的事。女則是回應:我看不到你所看到的,所以不要再打給我了。

幾天後,女卻發現A男寄給封電子信件給她。內容是照片及敘述他所看到一切的文字。

再接下來的一段則是女告訴B男說,她想去看看A男所看到的一切。

接下來,則是A男所見所聞和女尋著A男的腳步所發生的事。

最後,B女收到一封標題為:最後一站的信件。看到這封信,B女整個崩潰的哭倒在電腦前,卻一直不肯打開那封信。

結局是:B女並沒有打開最後一站的信件就回到了B男身邊,並且要B男帶她去見A男。這時故事才告訴大家,其實A男早就死了。所謂的去見A男,其實是女要去看看A男的墳。女終於面對一直不願意面對的現實,在最後釋懷地打開最後一封信。

寫這篇故事最主要的是要造成大家的心理錯覺──在女旅遊的時候A男一直活著。所以在劇情安排上要有時間交錯來誤導大家認為A男寄出信件後,女就「馬上」到達A男所描述的場所。

因為我一直處理不好時間交錯的部份及主角們內心的情感,但是又不甘心這個故事就這樣被丟棄。至於B男的存在,我是設想為女的新男友,然後作為女面對現實的引導者。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寫寫看喔!重點是:寫完要分我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