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有劇情討論,還沒看過的人請勿進入。
珊卓布拉克跟基努李維之前合作的一部電影。經過十三年再次合作。

因為之前沒看過韓版的"觸不到的戀人",所以對這部片並沒有相比較的感覺。
還沒看之前只是知道是部科幻片。但是,劇情卻是很平順的照著猜測走,沒有出乎意料的驚喜。但是片中的角色所表達的無力感和孤寂感卻是那麼的清楚隨著感情流露。

記得在很久以前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如果可以選擇,你希望你的伴侶先離開這個世界或是你先離開?
坦白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恐怖的問題。恐怖的原因不在於「死亡」這回事,而是在於能不能面對至愛永遠離開的事實。
我想,如果死後沒有所謂的靈魂也沒有知覺。說真的,我寧願先離去。對,我是個懦夫,我很害怕失去的那種痛苦。但如果死後有靈魂存在,我還是寧願先走,因為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心碎痛哭,那可是比失去的感覺還要來得折磨人。

我看完這部電影,只想著一個問題:如果凱特早知道在廣場前死去的是艾利斯,那麼接下來的會是什麼樣的劇情呢?在雙方書信來往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在兩年之後等的只是一場玫瑰色的夢,我想那失落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其實當中有一個小疑問,就是艾利斯去參加凱特的生日派對時,凱特的男友為他介紹朋友時,介紹到"巫七",為什麼艾利斯的女伴忽然笑出來?
請有研究的人為我解答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